好久沒看到乾爹

因為如此會特別注意德國片

也很久沒聊到

既然他提到我當然也不能錯過

 

類別 :科幻劇情片

 

這部片讓我想到重裝任務

或是早些年的極光追殺令

同樣以科幻先驅之姿呈現

 

不過這部片沒有我喜愛的的美國影集true blood來的夠味

換句話說

我乾爹可能沒看過true blood

 

不過電影中的製片呈現的場景絕對夠味

但是卻讓人覺得搔不到癢處

沒有活人生吃  惡靈古堡的爽快殺敵感

也沒有惡夜三十  的驚悚夠味

 

不過在劇情轉折上

主角等人從吸血鬼的身分回到人類後

他們的血液竟然是可以殺死吸血鬼的細胞

意即讓吸血鬼變回人類

而且再被吸血也不會變成吸血鬼

 

原本吸血鬼的出現

造成人類被屠殺 滅絕

可是人類數量減少

卻又只好找尋生存替代方式

這邊我覺得和人類找能源很像

只是變成吸血鬼找人類

如果我們對於能源的使用可以更智慧些

會不會像劇中的主角一樣

不會因此被資源反噬呢?

吸血鬼的貪婪是人類最好的對比

只是我們不承認而已

這是一般人看不出來的地方吧

這只是一種爽片啊~~~~~

 

片中開始描述吸血鬼以人類的方式維持社會規範的方式很有趣

是不錯的嘗試

不過我覺得還不夠

就連血荒的搶奪

和最後軍隊同袍的相殘也不夠

(不是有噴血畫面變暗就噁心啊)

 

連資本主義大魔王的女兒是人類的伏筆埋下來

吃也吃不飽

除了真的很正

也只能便宜主角的弟弟

雖說有好演技

卻也做了我想做的事><

還說他不願意

 

飾演綠惡魔的Willem Dafoe造型搶眼

一開始很有說服力

可是落入設定不足

無法凸顯強烈張力

 

我對於Ethan Hawke的演技

剛剛查了一下應該是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和 Philip Seymour Hoffman演的懸疑劇情片

而非我原本記得的殲滅十三區

 

在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中

真是撐起鋼梁

非常貼切

不曉得為何到這邊有種讓人略顯不足

就是讓別人來演也沒差的感覺

不代表他沒有演技

而是don't know why

 

就像如果喜歡無間道

看了三集之後才真的覺得劉德華有演技一樣

(孤男寡女不算)

這邊指的問題在於差別

而不是演員本身是否真的不具演技的問題

 

侏儸紀公園的教授變成大壞蛋

演得真好

 

我想是劇本和導演的問題

或是我不太習慣出生於德國的導演

(乾爹~~~~~~)

不過我很喜歡德國的wave啊

 

我想因為題材的關係

大家難免會和好萊屋扯上關係

但是不代表這部片不好

很嚴謹只是覺得灑得狗血不夠

見仁見智   我真的

不是單純的

想要幫我乾爹說話

等我看完鱷魚幫在說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t In REXAS 的頭像
老頭

Get In REXAS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