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三天就是跨年
其實我原本是沒什麼感覺
不過因為最近發生很多事情所以開始急於定義它
沒有了電視機
勞動服務的程序也快走完
剛找到的工作又不能做
薪水可說是少
一天工作八個小時只有七百塊
而且我還沒領到薪水
還是後來才去店裡面拿
老闆還交代店長要特地看我的存摺
看我有沒有多拿他們的錢
從幾個月前打電話問執行科的人
到後來遇見書記官
發現接電話的人講的版本是錯的
所以白天就不能做了要換工作
等到今天再去交資料
前前後後加上後面的說明會
已經拖了半年
佐理員和我說的又和書記官不一樣
還說我們這理事再做執行的動作所以他們可能不清楚
包跨地點和時間
全部都給我說錯
說成上一梯
從萬華坪林變成新店
從只能一到五
變成一到日都可
從六個小時變成八個小時
媽的
這是什麼政府啊
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的給他反應
沒有了電視
很多事情還是要做下去
不知道被什麼東西追趕著
往前進的同時
刺耳的聲音卻揮支不去
"一輩子就只能這樣"
"這個工作可以做多久"
"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累"
可以的話我不想改變嗎
我現在不就持續再改變嗎
誰不想要做自己更喜歡賺更多錢或是更有意義的工作
這麼累是為了什麼有人了解嗎
連聽都不肯花時間吧
全世界包括台灣人有這種思想的人真不在少數
有時候看到路上的攤販
不管是賣早餐還是水果
鐘錶行水電行
藥局眼鏡行
他們心理怎麼想的呢
他們也聽過腦中的聲音告訴他們說"一輩子只能做這樣的工作"嗎
前幾天看到料理東西軍
尋找傳說中的蛋
養雞的主人就說
從小我的夢想就是成為養雞戶
我聽到整個傻眼
因為
我們摧毀了多少小時後的夢想
只為了成就大人們不可妥協的自私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由誰來決定對和錯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你們和社會用這樣的標準衡量我
我難道就不能用我的標準衡量你們嗎
我只知道
努力的作
是我現在唯一能夠相信的
比以前更努力的
無論在一樣或是不一樣的工作
得到更多心得
無論身旁還有多少關心
不放棄需要別人的意念而坦然相受
無論會不會有陪著我的另外一半
也要相信自己的信念
即使只剩下我自己和一隻貓和一隻狗
做自己最快樂....嗎?
應該是先把自己做好
是指你找到的那個真的是自己喔
不是別人灌輸你很多東西的HOMUNCULUS
再依照自己的意志到達好的境界
然而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需要外在的環境來影響你
無論喜歡或是不喜歡
才會獨立出來無二思想
最進有點忙到不知道再忙什麼
事情多到要排先後順序
一年半的戰爭
即將展開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