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找到了工作
即便因為店長跟我面試談了薪水跟一些事情是錯的
我還是想看看
有沒有其他的出路
老實說
從面試資方講錯資料來說
已經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情
更何況還是服務業
可想店家的管理階層有多麼台式
台灣人經營的店沒什麼不好
但是就像是我看不慣台灣人每每貪污卻只罵阿扁
曾幾何時純樸的台灣百姓
進階成不中不美不日的偽善鄉愿資本主義者
當初的三民主義
存在於中國人心中的思想
只因為老共的嘴炮而急於切割中國文化嗎?
膚淺
看著政治人物繼續搞
大家也不惶多讓
但是至於我的工作發展
或是短期目標的環境評估
卻是大有可議
就算白天加上晚上
我想大概也只能多存到3000到5000
或是根本是3000以下
以此邏輯而論
根本就是要我白天找到穩定又高薪的工作
但是誰不想呢
就像是做業務
如果我還是為了堅持我快要遺忘的原則
那又如何
不相信做不起來任何業務
只怕自己相信自己做不起來
就算JR加上BM
如果堅持著過了一兩年
可以還清三分之一的債務嗎
記得想要離開的心情
記得想要重新得到自由的心情
這一切應該也不至於沒有意義吧
就像是考完了試也只有多加薪1000
或是依受用程度提高薪資
但是卻又看似沒有任何保障
即便其實已客觀條件來說已經是寵愛一身
卻又不是那麼的取信受用
理想中的生活
想說什麼
想做什麼
想想什麼
完全不用受限
即便不被了解
也是開心無彷
如果不是錢
如果不是朋友
如果不是親人
如果不是父母
如果說了這麼多如果
其實是非常可悲
繼續從事服務業
卻也繼續背負替代性的高危險群
繼續得到群聚的情感
卻也繼續隔離距離性的千里之外
其實一切都很正常
但是加了一點金錢
用現實的手法SHAKE之後
是否能夠喝醉已經不是重點了
因為一杯看似公平卻又殘酷的景象
已經受歡迎的流連世間
面對該做的想法
背對想做的慾望
要做的總是還有很多
需要的卻是意想不到
如果
以友情實驗有結果
愛情就可以多踏一步
如果
一切必須多等一些時間
我也應該更努力
更無所懷疑吧
即使身旁無人
略顯孤單
或是情之所趨
已有頗勢
找回自己的心
撐起頹靡的雙腿
振落外在的灰塵
聳立內在的性格
眺望遠方
睜起眉間
希望落於何方
卻歇微揚嘴角
曾說緊握雙手得不到
卻又放開意即世間在手
在我離開台北
與每個人相去的世界裡
還有那麼多於一點點的情念
老外可以
我也可以
看著別人擁抱幸福
我們也相去不遠
打包好行李了嗎
心之所乘
盤之所在
孽於何處
其相受用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