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 科幻動作片
我承認
看完殺人犯之後的一陣子
在報紙上看到郭富城要拍科幻動作片全城戒備
想說一定要去看
我
今天回家看之前在百視達聽到聲音(沒看到影像)的時候
馬上雀躍回家等不及收看
鑒於之前在電視台不小心轉到未來警察的片段
就讓我想到
華英雄和城城哥到底會不會一樣爛呢
我的天
片子一開始還在1945年我就在心裡說
完了完了
日本軍官的說服力竟然比怕他怕的要死的科學家還差
老闆
別告訴我配角不重要
你還放在開頭
看看駭人怪物吧
而且還是中文配音
為什麼不是原音重現
就算他們說不流利的中文也好
要馬就說廣東話啊
看到有浩克 , 蝙蝠俠 , 蜘蛛人的影子都沒關係
竟然還有無間道和導火線的陰影
劇情簡單沒關係
你要有張力
角色之間說服力不夠
不是一句做人不要迷思
人要像飛刀一樣有夢想就可以解決的
一開始我還想說陳木勝好像有聽過
三岔口也是有口碑
如果說好萊塢只會賣特效
難道飛車追爆打鬥場面就可以了嗎
我相信殺破狼和導火線
絕對不只是動作片
至少他交代的比全面啟動好
片中的交代感覺上就用了幾個鏡頭
迅速交代角色關係卻又不緊密
看完只能說
就算在電視上看到
我寧願再重看一次周星馳的片子
因為
我覺得導演
演員都是有底子
連吳京都讓我意外他可以去演文藝片了
前幾年李冰冰以風聲得到最佳女主角
我就對風聲趕到興趣
不過
片中讓我最感冒的
就是那不用出來丟人的線報特效
我覺得特效差沒有關係
以前妖獸都市
東方三俠
倩女幽魂
等等
我還是想一看在看
現在都覺得蜈蚣精很假
可是看到知秋死了我還是很難過
天地無極乾坤借法還是很帥
左千戶也很屌
問題出在哪
我想就是所謂大中國思想吧
我必須先承認
我們都是中華民族
你要說中國人都可以
在不同的時間和立場上
再以台灣大陸來區分
從風聲的線報到蘇乞兒
還有全城戒備
都有讓我很不舒服的感覺
就算是拍共產黨的故事
國民黨是壞人那也沒關係
言論自由
創作無限
配音是一大敗筆
讓人無法入情境
配樂太張揚
電影配樂應該是要讓觀眾先融入情境才發現
這首歌這段音樂是哪裡來
而不是音樂一想起
就覺得催甚麼催
你放的在大聲我還是不會感動
要不然就像黑暗騎士一樣
音效配樂出來你也搞不清楚
因為劇情已經把我們帶走了
剪接
有些武打到位但是鏡頭全曝露太多缺點
你可以說我太習慣歐美
或是港片的緊湊
那這部片為什麼沒有
還有歐洲片式更廣的取景
攝影剪接導演應該也有責任吧
再來
我很喜歡吳京和張靜初
但是他們兩個一出來
他們是內地來的甚麼特殊調查組
我的心裡就想
要來接收香港嗎
九七早就過了
角色設定和化妝其實我覺得ok
只是該死的特效和音效一直打斷我的情緒
電影本來就是假的
不用再去提醒我"現在發生變化囉"
總而言之
中文配音不說
場景的規劃其實有用心
從最後的道路汽車滿街就看得出來
一個鏡頭
一定是以幾個小時幾天來算
雖然不夠過癮
不過有水準
演員都是實力派(中音干擾不算)
即使郭富城演的讓你覺得和劇中人物的走向感到矛盾
可是大家都很容易到位
重點是角色的說服力很夠
連片中一些港片角色都很好
我不確定這部片是港片還是中國片(不能說國片)
出資的是不是大陸人呢?
就是一部以大陸為主要市場的科幻動作片
這樣就非常能了解
不過以嶄新的角度來說
華人應該有人作先驅拍這種像super hero的片子
其實不是沒人作過
只是說現在這幾年是美國當紅
也不是掛了英雄就一定好看
全城戒備搞不好連kick ass的level 1都不到
你不能說影片沒提
你要說我感受不到
今天你的另一半告訴你他有多愛你
但是你感受不到
那請問你還愛他嗎
大陸要起身抗好萊塢
身為台灣人的我絕對贊成
因為商業社會上的競爭本來就是要互相提升
可是你不能用關門催眠自己的方式
山寨別人的創作方向與架構
然後說要超越他
以駭人怪物來說
韓國人真得躍進一大步
更別說我還是很後來才看過原罪犯
特效不好沒關係
演員部大咖沒關係
即使經費不夠技術不足
你就是不能讓別人覺得
"開紅酒軟木塞削掉進酒瓶 也不濾一下就直接換裝令一個容器"
根本就是耍我嘛
看完之後覺得爛是一回事
得到甚麼東西也是一回事
我真的為導演以及演員感到同情
拍戲大家很開心是一定
很多人作了不同突破也可喜可賀
導演的壓力一定大到恨不得趕快把他拍完
人家都已經把他拱受再給他如好萊塢十倍的資金
肯定可以超越史蒂芬史匹伯的台階
媽的
陳木勝如果不想從同樣的台階超越他呢?
哀
心情變差
這種老大心態和硬ㄠ的精神
也並不只有中國人才會有
每個民族都會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