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一看到這部片的預告
就有一種
非主流類型的題材
會讓我這非主流的觀眾感受到甚麼呢?
一種自己因為別人覺得自己不同
而反而想要尋求別種事物的證明
老實說剛看完有一種好像懂又不太懂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不太能消化
不過男主角的設定
或是說裡面角色的某一些設定我都蠻喜歡
但是每一段話句點的地方可能又不太能夠理解
可能是因為太習慣很多好萊塢式或是某一些制式的影片風格
於是看完這部片即使喜歡卻也沒感受到大心的那種感覺
主角看似對於很多事情都有意見
希望別人能了解真正的自己
卻又無法在真實的生活中與社會的普世價值重疊
到最後好像顯得格格不入
這部分我可是戚戚焉
其實一開始在男女主角的相處
男主角覺得兩人這樣不行
因為有工作上的往來
因為年齡上的差距
時時不克制自己
卻還是無法忘記對她的需要
對於女主角而言
即便只是剛結束一段長跑戀情
又不願意和男人持續砲友的關係
但是能讓她打從心裡喜歡上男主角
就真的賀喜老爺恭喜夫人了
我也有那種覺得世界上所有事情都格格不入
覺得這些事情為什麼不這樣做
這樣做不是天下太平等等的心境
像是最討厭朋友說我想太多
或是那種有一種把我歸類為某一種人的行為
反之
我自己也是這樣不是嗎
片中最後
電影沒有說得太明顯
不過從女主角篩選簡訊從
發生甚麼事都要分享心情的好友
關心自己的親生母親
跳到第三封直接聽這個大她快一輪年紀
不算交往卻又發生關係
明明雙方都在意
卻要依照心愛的人的方式限制彼此的距離
甚麼樣的人對你是值得的
他和你之間也許不會有一個明確的身分
無論是家人親戚情人還是朋友
他們在意你可是不一定了解你
你需要他們可是卻一直疏遠距離
期待對方了解你
自己其實又沒好好了解對方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