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上班的時候
和酒促的談話中
讓我想到一個疑問
 
對於已經成年的我們
不時看到小朋友在嘻笑打鬧
你打了我一下
我追著你
我可能打不到你
所以就一直追著你
你可能也不想再打我
因為你打我是因為你想讓我追著你
的那種感覺
 
現在呢
如果兩個18歲以上的人
這樣跑來跑去
會被說成甚麼
白癡
神經病
他們是不是在一起
還有呢
 
其實我會露出羨慕的眼神
因為我心中的那個小朋友
他還住在裡面
草地上
操場上
黃昏的小路上
還是閣樓裡
我就不知道了
 
是甚麼讓我們改變
當然兩個人不管幾歲跑來跑去這種事
在甚麼場合
危不危險這又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是我在工作的時候
管你們是幾歲
我一樣會睜大雙眼
因為就是危險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不知不覺
即使在玩樂時
也無法回到如此純真的時候
會並成這個年紀應該以甚麼樣的事情為玩樂
KTV
逛街
海灘
跑趴
看電影
我想活動本生並沒有甚麼好說的
而是為什麼約來約去總是
要不要去
感覺上有點像是成全誰
遷就甚麼
去完成這一次的活動
當然自己本身超想的就除外
 
只是
是因為誰才去
去了也不一定感受到自己想要的
就像一群人在喝酒
開心嗎?
到底哪裡開心
如果只是享受和別人一起無拘束的感覺
我喝得開心時還被說神經病
喝醉了
 
矛盾
 
我們可以回到像小孩那樣的純真
也可以像大人一樣承受壓力責任
成就甚麼
只是
如果無法以直接的心態去面對
那麼一群無法直接的人聚在一起
這絕對可以改編成驚悚變太黑暗的片子
 
帶回了眼鏡
剪回光頭造型
想起了自己的變換
因為對於感情的不乾脆
以為這樣做可以讓他明白我心中的牽掛
可是卻無法阻止自己成長
好像在告訴自己
只要我帶著隱形眼鏡
就表示我已回到那個被他讚美的時候
被愛的那一刻
 
當然
他一定沒這麼想
所以拍拍臉頰
何不做回自己
利用這個機會呢
到目前為止剪頭髮都是為了要省錢
那不如就用最省的方式囉
我又沒有要跑趴
或是讓別人知道我過得很好的必要
so why not ?
 
這條枷鎖
這套武裝
都是各有來由
就是是在餐廳看到很漂亮的女聲
碰到做事有條理的好客人(當然也是自己覺得正)
為什麼下一句就會變成去搭訕
要電話
我不反對
我也會盡量製造多一點機會
到他旁邊服務
聽他多說一點話
看他多一點的反應
 
可是
地震來的時候一個吧台用手去扶著酒架
你還要告訴他趕快躲到桌子下
 
當然面對命運等的課題我就不說了
我的意思是
也許他不是吧檯而是老闆
他如果不用擔心酒破掉
只要做好照顧自己
對自己好的決定和選擇
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今天連擔心酒瓶破掉也被視為無稽
那就不用開店
專心去享受人生啊
 
當然大地震怎麼樣
怎麼照顧自己這些狀況是除外
 
我的意思是
一般人很難看到對方所做的決定對它所產生的必要
也許剛剛的例子舉的不好
但是我直覺就是
小男孩需要顧店
他的朋友告訴他為何不和心儀的女生一起去對面玩耍
但是他需要對這家店付出擔心
因為角色 時間 立場不同
也許女生對小男孩也有興趣
並且感覺失落
最後也許小男孩的朋友和女生一起玩得很開心
所以嘞
 
在我身上的枷鎖和武裝
也許是我找到目前最好的方法
去面對我現在的問題
而旁人不知道那個問題也不問
也許也不感興趣
就做出了決定
"幹嘛害羞"
"人生只有一次"
"你不試怎麼知道"
 
時空交錯
我因為一為好客人的鼓勵
我也去邀約對方出去
而且還是個外國人
只是當下我覺得我該這麼做
當然所謂的枷鎖和武裝一直都在我身上
因為我知道如果當下我沒去做這個決定
我才是真的雙重標準
 
每個人都有他在照顧的東西
無論是存錢出國遊學
不開心的家庭經歷和童年
但是請不要老是以算了
沒關係
無所謂的想法
去遮掩自己的感覺
 
很多人都說是我自己不交女朋友
我倒會說是因為別人看不到我選擇的原因
我不是沒有搭訕過別人邀約出去
不是沒有心動的感覺希望在靠近
我很想要重新整理面對自己的人際關係
但不代表每個人的熱情邀約我都應該答應
 
現在的我一步一步去接近以前的自己
用以前的角度去看事情
可以更檢視自己的言行
那條枷鎖
並不是甜蜜的羈絆
但是我知道所住我的另一頭
是顏色亮麗的地方
不是行屍走肉的世界
就算對別人是
對我來說那裏是僵屍的樂園
即使充滿血腥
 
我的武裝
一件一件都是有必要的
你有看過Batman比Joker還要無理取鬧
搞不懂他是來維持秩序還是搞砸一切嗎
每個人都有卸下武裝的時候
你如果真的想要認識他
就不要在他上戰場前質疑他
穿那麼多會有多麼熱
 
人跟人的距離
往往在於言不及意
意有所指
回歸最初
那個你要扮演的角色
因為他也是你自己
 
 
結論
我們有時不知道自己說出的話代表甚麼意思
因為聽說讀寫對我們來說是自然的
所以很容易天花亂墜
卻又墨守成規
習慣靠著對別人說話來了解自己
 
有的時候他是自己所選擇穿上的武裝
自己批上的枷鎖
有的時候那只是多了的超人披風
有的時候
只是忘了自己不用以打戰的心態去面對其他問題
 
重點在於
另外那邊到底綁著甚麼
需要你這麼做呢?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  還是留下來
擁有灰諧的色調
不偏不移扣緊每個人的生活背景
以及充滿當世人反省的空間
這部片調性不偏不移
剛好點中面對抉擇前的迷惘與徬徨
 
想要離開的念頭
也許只是代表對於現實的不坦白
當一切的真相大白的時候
反而又解答想要轉頭的疑問
 
留下來改變一切
希望自己有所能力可以成為改變命運的人
到頭來
發現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
只是你真的清楚自己該做出決定的原因是甚麼嗎
 
無論是為了甚麼離開或是留下來
只要有了原因
你就可以面對所謂
不公平
不合理
因為你找到你的理由了
做出選擇
跨出那一步的原因
 
片中出現許多讓人會心的感動
以及充斥著人與人之間的衝突
像是在生活中一樣無所不見
卻又讓你不覺得大題小作
 
好片
年輕充滿活力
卻又不得不向自己提起反思
也沒有充滿衛道之情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也算是另外一次三溫暖
 
經過了老外有多混帳
同事經理老闆有多自私
自己有多麼懦弱面對這一切之後
 
我必須要說
客人混蛋很正常
大家自己想著自己也是
因為我不能一起同步
所以我更沒資格去評論這一切
 
服務生發騷這本書持續發酵
有人就是想要以賺去小費為目的
Fine
這方面他就是做得比我好
比我那個想貪財的我
Why Not
老闆和某些人就是想強姦台灣
Why Not
是我們讓他們這樣做的不是嗎
他們已經照顧我很多
如果我可以為公司賺更多錢
他們在以此聆聽我
也是很正常不是嗎
他們是老闆
不是陌生人
而是老闆
更別提
他們是外國人
我從不曾參與他們難過的時候
又何嘗有權利去希望他們聆聽
即使是不同國家的人
 
離題了
 
我以為我已經脫離遲到行列
卻不曉得淑女之夜下班後
我會睡到忘記上班
又勞煩老外叫我起床
 
前幾天都過得很努力
卻又不得被打下來
 
站Games Room沒關係
反正我也需要重新再學習
不過
也不是第一次旺季正值有用餐時間
可是我遲到了我也不好意思說
算了
因為客人要這個又換那個
我又點錯
算了
廚房很忙又有新人
自己賠無所謂
結果也進兩倍以上上班的星期五
媽的為什麼還是我得送全部的菜
廚師會給我小費
不會
食物會給我安慰
也不會
從這個導火線開始
我爆發了
 
開始使出鑽牛角尖絕技
遲到就不能吃飯
對於我昨天覺得因為省錢而不吃飯搞得貧血
今天遲到也不好意思要求權利去用餐
更何況等一下還會忙
Fine
宵夜的時候
我卻是最後一個吃
因為沒有人想到
不是他們的錯
那為甚麼不定一條規矩
正值遲到之後
因為時間關係
視為放棄因享有的用餐半個小時的時間
反正經理還是可以和其他來這裡的朋友或員工
開心到忘了做事
不是嗎
 
服務升點作送錯都自己賠
別人有賠甚麼嗎?
 
這樣說不公平
所以我要說
經理其實對我已經很好
會試著去接受不同想法
讓全部員工過得更好
 
所以呢
點錯賠錢毫不手軟
別人應該分我小費
因為公司規矩也不吭一聲
結果還想分給酒促
沒有全勤
又是唯一一個傻傻都十分鐘以前到公司
然後呢
因為我遲到所以沒讓我用餐
可以告訴我
我只剩下五分鐘
都會讓我覺得你保障我的權利
伸張公司的利益
更別說有經理還說
要我和以前兼職一樣
為甚麼不早點來吃
 
啊他嗎的別人沒和我一樣提早十分鐘來
有每一天都算他們持道嗎
沒有
Fine
 
這不是都是小問題
也因為我貪財怕麻煩所以選擇待在這裡
 
結果有一為女客人說
有一為之前在聽奧時候的客人
想要跟我打招呼
我才發現
我是多麼被眷顧
 
為了幫我的忙
站在桌上向全世界的聽奧選手說我們要打烊
應該要關燈大家才知道
我非常感動
聽障選手
比我們一般人更重視溝通
連我自己都要反省
 
於是我寫了紙條向他交換連絡方式
他是男的
但是我覺得我該跨出這一步
因為關燈的方法
讓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多省下很多麻煩
 
後來又來了一個熟客
留給我很多小費
 
我是幸運的不是嗎
 
回家後看到外國人沒有四隻
卻說心靈的空虛比身障的殘缺更讓人窒息
更讓我打回原形
 
那位Nick說
有一次扭傷了他僅剩的小雞腿
讓他發現
原來自己並不是一無所有
 
不是嗎
 
我生氣的事
說過的話
我一定都不後悔
但是我會感謝
發現因為別人或是別的事務
該如何面對人生
 
就像聽障朋友一樣
因為無法輕易溝通
所以會重視溝通的方式
 
因為沒有四隻
所以會重視
自己還可以做些甚麼
 
那我呢
 
很高興
 
覺得自己可以再往前踏一步
為此
我應該更體諒別人
更面對我孤單的人生
以此做個榜樣
 
我學到了很多
因為今天
感謝
每一個人
讓我難過
生氣
開心
懷念
 
peace
 
這家店也比別的地方更穩定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了國片第36號故事
突然有了一種衝動想要開始自己的故事
不過
馬上就知道
一切的自由與夢想
就是因為妥協
才能理所當然
當下馬上就放棄了
 
回歸到最適合自己的路上
 
現在想到要做的
後來覺得應該怎麼做
都沒有關係
只要以事件來說是重複的就好
因為只有自己知道哪個先哪個後才最適合自己
 
做不到的事情
就先擱著吧
看著以前的照片
以前的朋友
過著甚麼樣的生活
覺得可惜
覺得好笑
畢竟到頭來
即使我只是個優柔寡斷的傢伙
別人不了解也沒有關係
就想到做甚麼
應該先完成哪些
這樣就好了
 
雖然喪失了很多機會
不過只是一種平衡的假象
當初如果這樣
會不會不同呢
 
這些東西都只是茶餘飯後的想法
不是嗎
 
如果只能做這些
那就這樣吧
 
因為其實到頭來
根本不會有人介意你這一生完成了甚麼
因為通常
說這些話的人
他們都不會在你身邊
 
能夠陪著你
以現在看來
似乎是沒有(茶)
 
以後一定會有
在我出發的道路上
 
即使我現在只能做完勞動服務
少花一點錢
多存一點錢
再整合我的債務
還是有我可以做的事情
還是會有願意陪著我的人出現
 
整理這些上班會用到的東西吧
整理這些生活會碰到的東西吧
 
再次展開笑顏
 
腰好痛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4 Wed 2010 00:55
  • 偽善

 
假裝自己是另外一種在道德上,信仰上,感情上,動機上比真正的自己更高尚的人
 
即是偽善 Hypocrisy
 
以上轉自神經男的中年妄想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去誠品貢獻了一些錢

買了我長久以來

非常想要

已經離職的員工中

雖然他不太喜歡我

可是我並不是那麼不喜歡他的

手中的一本書

 

那本書一直放在

經理的辦公室

從只有一個人

變成幾乎全部人

都在略覽的一本書

 

因為我覺得他因為不了解我只是針對工作上針對他

而他卻不太喜歡我

而我不應該開口向他借閱

於是我決定去買了這本

 

waiter rant

無名侍

 

一開始以為是讓我懂得如何在工作上做得更好

其實不然

他只是讓同行業或相關人士

打打牙祭的消遣

 

當然

如果你夠厲害

還是可以了解

你面對甚麼樣的客人

甚麼樣的老闆

擁有甚麼樣的餐廳

甚至當混蛋之前不要先責怪服務生

 

但是一般人

絕對沒有這麼聰明

 

昨天

我一直相信的老外經理

讓我又在一次火大

因為連經理都已經犯了錯了

到頭來變成是我不懂得和經理協調

接下來我真的想用英文"說"給他聽

 

Don't blame on me just because of my manager forget to ask the reception like me about reservation .

Then u manager guys never set a way to keep the customer in turns up .

U never tell me that before , n it causes i don't communicated with my manager before the situation been rush .

That's not my fault , dude .

I don't care u can't understand what i am trying to say like u don't care i am not the one to been responsed for this .

Like ur bartender thinking about i am the one to steal their tips .

 

從很久很久的小問題

到世界盃之前第一次把我惹火

因為我們的經理並沒有把那條線拉緊

讓我總是必須去做別人的事

(無論經理事有心無意 , 又或者是別人cover我我cover別人)

 

我要說的不是cover不對

cover是很正常

每個人都會犯錯

重點是這個錯被打開之前

每一個人在做甚麼

 

我從來不吝嗇道歉

即使是像廚房討厭的人

我錯我一定向他說對不起

 

妳們要我一個人顧四個區

結果我因為餐廳的特價要改價錢而必須找經理

然後打了電話找不到

必須要離開外場去找

結果真被我找到的時候

一次在後面和下班了的員工坐著吃東西

一次在辦公室和已離職員工在裡面聊天

 

I don't care what the fucking thing  u do .

I just don't want to feel helpless cause my manager didn't got my back instead of spending time to have a fum or something .

 

現在

因為這個經理錯了

而我變成是不願意溝通的人

拜託

我只是一個服務生

他才是主管和經理

 

別誤會

我一點都不討厭這些人

我甚至應該覺得幸運在這邊賺到一些錢

重點是

這些程序上的事情讓我覺得真的夠了

 

我知道我很難找到也不錯的工作

即使我已經開始找

也是很難放下一切

絕對不是像你想的因為錢

而是我必須兼顧去做勞動服務的時間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以事情的立場來說

無論多沮喪

站在解決的角度

是不會偏頗

但是

是妳們讓我覺得妳們一點都不care我們要解決的事

那我應該相信甚麼

 

也許我做得這一切也不全然代表為了要解決甚麼

而是我不知道離開這裡是不是比較好而委曲求全

 

我真的不知道

 

輕易的寄出履歷

即使我能勝任

薪水也過得去

可是還是覺得

不踏實

一方面因為待遇

一方面因為不甘心

到了這個年紀

也許就像之前所說的

 

我們都是同一個屋簷下的人

包含那些丟下幾百塊認為天大優惠的老闆

我們要怎麼去解決這些問題

可是決定全始終不是在我們身上

 

那些勸我離開

或是找我去她們那邊工作的客人們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只是一個不希望任何人受傷

想要體貼別人

卻別認為心胸狹宅

難搞的中年單身漢

 

全力權力權利

我不想像以前一樣逃開

想要做些甚麼

即使驚天動地

 

這樣

我是不是太自私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媽剛剛告訴我他想要取消所有的市內電話

因為他又接到來自銀行的催繳通知之類的

為什麼會接到

不是就不要接等著讓別人打來

其實三隻電話留著也是花了一點錢

除了他要用傳真機

接著他告訴我的原因是因為

名子已經從他的改成我的

即使他說銀行這樣還是找的到他

所以他必須要拿我的身分證

 

有一種

門打開當你的母親開口說話是因為他需要甚麼

即使他不了解你卻又一切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嗎

是我必須付出一半的責任來讓她們告訴我

她們一點都不知道

我從這個家

得到了甚麼

應該有

不過一直被覆蓋過去

 

他並不是想問我這樣做好不好

而是他要這樣做

而且我要幫他這樣做

如果不

他就會找我哥

然後再告訴我

我哥要找我

感謝你連兄弟的外面還要再包覆一層深色的東西

雖然我也不太懂

甚麼是兄弟

 

我只知道那好像是指我們必須一起面對父母親

 

我的朋友告訴我

我就像行屍走肉

希望我開心一點

我告訴她們

我一點也不像那些只會哼哈漫步行走

等待英雄開槍幹掉我讓別人開心的生物

 

我自己非常的清楚

很想要改變

懷抱著脆弱  恐懼  無助  自私  情緒化

卻仍然想要告訴自己

我可以做得到

 

做得到甚麼

 

因為我一直在煩惱

代表我比那些等著被人幹掉的屍體進步一點

所以我當然不是

但是謝謝那些一股腦告訴我這些事的人

因為當妳們真的要幫助別人的時候

不是讓對方感受我們真的不一樣

而是要讓對方相信

這些不一樣都不代表甚麼

因為對方也可以過他想要的生活

 

不是嗎

 

我覺得我應該為我父母親做點甚麼

因為至少我長了這麼大

好說歹說

好是壞事都幫助我懂事了一些

只是我還是得讓自己去做些真正屬於自己的事

 

現在這樣的生活

即使是很糟的部分

即使是因為別人而負荷不了的自己

我都還是有責任

我也必須去接受

承擔

完成到那一個時候

 

扮演好這樣的角色

就像是父母親覺得他應該怎麼樣照顧小孩一樣

 

越來越對於自己開始感到模糊

即使是一味的相信

對我來說也可能是一種動力

只怕孤單寂寞的時候說服不了自己

 

因為甚麼驅使了我們

斷了之後

又要到哪裡去呢

我只能說

這份心裡感受到的情緒

才是最後的目的地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1 Wed 2010 16:22
  • After

世界杯過去了
員工party也過去了
 
我要再一次感受到別人給我的冷漠
別人一定不覺得
因為這些東西在台灣的日常生活
是司空見慣
所以我也不會怪別人
只會願我自己
為什麼還是得被綁在這裡
 
仔細想了一下
勞動服務沒做完
怎麼走都要還
貸款沒繳清
我也不是喜歡丟下一切的人
如果我可以的話
就算離開這裡房貸繼續繳
我還是得想想我該怎麼作
 
我只能說
這幾天我是真的很想離開這裡
最想的一次
我可以了解別人不想接受真正的我
因為他們覺得我喝醉了
不代表他們對我說的話都是安全過關
我也沒騎車而是走路
但是這一切又如何呢
人家本來就沒必要關心我多一點
想想要怎麼對我說
因為這就是別人
是我自己要突破那條別人的界線而感到受傷
 
看完了up in the air
讓我想到空氣人形
我就是那隻鯊魚
而那群天鵝們也永遠不懂是他們離開了海洋上了陸地
因為
鯊魚會咬人
所以這也不是天鵝的錯
so ...
 
我甚至連我的替代品都找不到
更何況我希望透過這一切之後我可以找到代替品
因為知道無論如何都要面對
所以才選擇回頭去扮演別人
這就是自己最無力的時候
 
我回到家之後
對我爸發飆了一遍
這是我最不想做的事
但是我又作了
因為我已經可憐到連個可以丟垃圾的地方都沒有
只能欺負中風的老爸
 
即使如此
我都沒辦法離開
即使想過開瓦斯一起走
我也沒辦法
就想我說的
 
因為要面對問題
所以才回頭選擇扮演別人
這是一種處理事情的方式
這時候
平衡是最好的解釋
對雙親兄弟家庭朋友同事
甚至我自己
都是
都是目前最好的辦法
就是
繼續選擇扮演別人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所以我連自舔傷口的畫面
都像是自討苦吃嗎
 
我相信
 
我要繼續做的
是再於你要怎麼離開
重新開始
在於自己和別人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置
 
即使對方不是我的替代品
我也不是對方的必需品
世界比現在快要三十的我想像的大很多
我還要去適應它
很多次
很多時候
 
即使人事全非
所有的事情和你想到不同
你還是可以選擇
即使是妥協
應該最熟手卻始終不上手
 
即使是陪在你身旁的空背包
你始終都有權力去選擇要帶著甚麼一起走下去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杯的進行
又讓我快忘了自己原本應該要面對的生活模樣
甚至看不清楚這次世界杯的真相
 
一開始覺得很累很煩
每天都要到很晚
過了幾天之後發現
如果哪一天結束之後
我一定會很不習慣
 
今天有個機會
不同國家的人聚在這裡為自己的國家加油
不論看不看得懂足球
或是甚麼都支持甚麼球衣都穿得台灣人
0711之後這些都將過去
 
看到了許久沒看到的人
聽到了不同的國歌
 
其實這一切是一種非常好的經驗
它不應該一直停留在哪個同事如何如何
經理怎樣怎樣
客人幹嘛幹嘛
 
既然自己都知道可能要待了一段時間
為何就不能更大方一點
有規格一點
即使永遠都覺得突兀呢
 
看著身後堆滿的零食
突然想到要多買汽水來屯配威士忌
罰單被重複扣款
手機終於修好了
台灣的新聞還是一樣
政治還是那麼糟
其他的議題也沒人關心
 
別人都說我太恨我的台灣同胞
對他們太多意見
就像是父母對於自家人的恨鐵不成鋼
我只能說
問心無愧
但是我可以多一點耐心和包容
去面對這些看不到世界的扭曲的人
就像是別人聽不懂我說的話誤解我
即使我必須更孤單的面對
難道我就要拋棄同理心嗎
 
我只能說
邁入30
可以改變的部分還很多
有感受而反省
有想法才能改變
有選擇才會不同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0 Thu 2010 07:19
  • 平凡

前天
透過幾位韓國的客人
哥哥幫妹妹要電話的事件
讓我想到之前
和另外一個加拿大客人之間的事情
 
我拒絕了
可是之後馬上就後悔了
 
因為我發現自己有一種責任
就是如果那位韓國女生因為這樣有些不好的感受
我是不是變成了讓別人難過的人了呢
不能說又不甘我的事或是難不成別人要怎樣的言論
而是說
我應該要更大方的去面對這樣的事情
即使是言語變向化的欣賞
我想我們怎麼去應答
是非常重要的
 
別人答應我
我是什麼樣的感受
他是什麼樣的心情
 
其實多觀察 發現 感受
你會發現自己也許也擁有讓人與人之間
這個世界或是即使只有自己會變成更開心的事情
 
這時候的我發現
那些在看電影的感受
吸引我世界美好的片段
不是就由這些際遇累積的嗎
 
有一種
每個人都是不平凡的
卻可以發現生命其實卻是一樣的平凡
那一種可以感動你的公平感受
原來就只是在於別人曾經感動我
我又後悔了之後的感受
 
每個人的際遇不同
家裡成長環境
擁有什麼樣的個性
身旁有什麼樣的親戚朋友
上至在社會上的身份
賺了多少錢
多少汽車房子這些看似社會地位的產物
有多少令人羨慕的關係
 
但是
在生命這件事情上面卻是一樣的
努力就會有收穫
不代表你對別人多好別人就會對你多好
就像是你花一樣的價錢就可以得到一樣的享受
還有人之間相遇的邂逅
 

也是公平的
不代表你會因為什麼而死
而是生命都會開始並結束
也許有人會覺得
因為我算是所謂的正常人所以可以高談擴論
但是我必須說
每一個人碰到的事件
你可以去感受的事情是公平的
差別在於你選擇怎麼樣去面對
 
老話重談
可是
卻是很難維持
 
人生是一條馬拉松式的進行
 
我很高興那個讓我這樣感受的人
讓我發覺自己也是平凡中的一份子
和其他人一樣
 
有時候在我們發覺和別人的不同時
我們在這之間加了多少距離
感受就會十萬八千
認知差距開始無法計算
 
平凡
象徵回歸
最初的生命
享有打破孤單寂寞的力量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破舊思維
即使連自己也是
 
我希望可以盡早在工作中培養自己的新專業
無論是技能知識
還次所謂的情緒管理
雖然我可能是卡在面具這兩個字
但是
我想這不是虛偽
而是責任
 
我希望可以無論有多累都能夠照著自己的步調去完成事情
無論是自己想做的
還是自己該完成的
能夠照著自己的方式
無論週遭是怎麼樣看待我還是可以找到自己的一條路
即使孤獨也無所謂
 
我希望在於對這些責任做出了交代之後
可以讓自己擁有一個扮演自己的機會
面對不同的人
不能接受自己想法的人
都沒有關係
因為喜歡著誰而大膽提出邀約的請求
即使不知道下一步為何我也不擔心
 
很多時候
我們自身都需要不斷的散發情緒
它不一定是好的
也不一定是壞的
就像是我們呼吸一樣的自然
所以當別人說你情緒化的時候
只是代表說的人覺得你的情緒化方式和他不同
但是重點在於
這樣的情緒化影響了什麼
對我來說
如果經理說我讓別人很緊張
我只能說
我只是一心的去完成應該要完成的事
可能因為人手不足
程序不對
所以讓我覺得卡在那邊
 
你一定會碰到能夠接受你情緒化的人
所以不要再把你的情緒化貼標籤
它不是一件這麼糟糕的事情
反過來想
它讓你更了解你自己
因為你對帶他向呼吸一樣
所以當你的呼吸功能出問題
身體就必須要注意
 
我可以說我會多了解自己的情緒
但是服務生來說
我們算是工作中最常面對情緒化的一批人
因為客人也有他們自己的情緒
所以我要做的
是讓工作中的焦點focus在工作上
讓自己在於工作中的角色
少一點自己的色彩
 
不過
這樣就喪失了人性不是嗎
 
那些覺得我讓他們緊張的人
自己也是在用他們的色彩影響著別人
只是我不在那個圈圈裡面
 
總而言之
我現在需要這份工作
我現在的生活需要去做這樣的事情
所以我本來就必須要懂得妥協
 
我的工作是什麼
我的身份是什麼
我必須要扮演的理由是什麼
拋開這一切之後
即使只有幾年的時間可以扮演自己
那也足夠了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睡不著或是起來了
但是只有三個多小時
想到以前發生在現代的事情
就起來了
聽著同一首歌回覆意識
即使知道有很多事情
等著我去改變
雖然這一切我其實一點都不關心
不過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
去試著解決
絕對健康許多
人生中接踵而來的想法
改變了我對自己的看法
即使也不大喜歡
連我自己本身也跟著被改變的存在的事實
現在放棄合掌仰望的機會
因為我是這麼想
覺得自己還可以再多向前一些
覺得這咫尺的距離會讓我多成長一些
讓我越遠離過去的錯誤一點
無論這樣想
能夠成功的到達哪裡去
至少它會是一種讓自己多堅強面對的方法之一
我該這樣持續的相信下去嗎
還是
在我還有一點懷疑的時候
堅決的轉身回頭
我不知道
Awaking comes after sleeping .
 

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